咸鱼の流夏

陛下您是最棒的!!!!!

【剧版镇魂续写】 灵火(5)

今天本来更文兴致还挺高的,然后就又被全职圈子里的那些事儿给吓得连方王和澜巍的中秋小甜饼都不敢脑了…………
那些说太太抄袭的人脑回路我也是服气的,太太一个总计447个字的脑洞(没有成文,真的没有成文)里只是有些使用程度很高的词语或者是句式或者是感觉上的相同就被人说是抄袭,融梗,撞梗,这样下去我真的不敢写中秋小甜饼了,还害怕我现在写的灵火被别人说是抄袭,融梗,撞梗。真的,万一我的中秋小甜饼就和其他太太们撞了然后被挂了怎么办QAQ我胆子小,害怕QAQ。
好了负能量满满的瞎逼叨完毕,今日份稍微有点少的更新奉上!
(小声逼逼:我是真的不敢脑小甜饼了嘤嘤嘤QAQ)
灵火(4)

镇魂灯,他忘记了镇魂灯。若是不将镇魂灯重新点燃,那么所谓的拯救地星和海星,便不过是一场虚妄。没有足够的能量,地星仍旧会崩溃,海星仍旧逃不过自己应有的命运。
在这里,无论是哪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未来,而梦中的自己却是在知道了沈巍已经和夜尊一同离去之后,才心如死灰,魂祭镇魂灯。
可是既然自己可以改变未来,那他又能选择谁来代替他成为那个献祭之人呢?
所以,只要不解决这个问题,他和沈巍,终究还是形同陌路。
所以,他在听到彰狮的声音的那一刻忽然放松了下来。他知道,他已经等到了那个替自己破开这个死局的人。他转过身,微笑着说道:“赵局长,介意跟我单独聊聊吗?”
赵心慈,或者说彰狮,点了点头。待赵云澜走到自己身边后,伸出手揽住他,两个人肩并着肩,走出了亚兽禁地。
刚刚走进亚兽禁地旁的小树林,赵云澜便停了下来,转过身,面对着獐狮,眼中透露着些许渴求:“我想问你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我要如何才能唤来万年前的人;第二个问题是镇魂灯的灯芯究竟是什么?”
彰狮和蔼地笑着,他伸出手,搭在赵云澜的肩上:“云澜,如果你想要召唤万年前的人,那也不过是需要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便是四圣器聚齐,打开时空通道。如此,万年之前的人才有来到此处的前提条件;至于这第二个条件嘛,便是这个你要唤来的人在这个时间里被判定为死亡或者是濒死,你要让所有人相信他死了,包括你自己,才能让另一个时间里的他来到此处。”
赵云澜的眼睛神色一暗,他或许是明白了那个人是必须身涉险境,不免心生悲痛。待回过神来,急忙又问:“那镇魂灯呢?它的灯芯究竟是什么?”
“这镇魂灯,是四圣器的核心,”彰狮托着头,似是在回忆着他的老师麻龟还在时的事情,“若真说是镇魂灯的灯芯,那时的老师,用的是一种白色的能量。若你真的想重新点燃镇魂灯,找到那白色的能量,即可。若是没那白色的能量,真有至善之人愿以自己的灵魂为祭,也可重燃镇魂灯。但那样,祭魂之人就只能时时忍受灼魂之痛,直到镇魂灯再次熄灭。”
“那若我知道这白色的能量何人拥有,你可有方法重燃这镇魂灯。”赵云澜的手搭上彰狮的肩,面含期待。
“当然可以。”彰狮微笑着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眼睛中没有一丝怀疑。他知道,赵云澜既然说了这番话,就证明他已经有了这白能量的下落。
赵云澜微笑着,只有他,记得那个预知着未来的梦里,究竟有什么,也只有他,才能凭着自己的记忆,去改变未来。
所以,只有小郭,只有他身上的白色能量,哪怕他会在关键时刻叛变,也必须将他在此时带下地星。
他要把王牌带在身边。
他要在这里,等着小郭和楚恕之来。不过在来之前,他也有事情要跟祝红和大庆交代。
两个人回到亚兽禁地,赵云澜一把揽住大庆和祝红,压低了声音:“你们两个听清了记好了,我们在这里等老楚和小郭,一会儿我会带小郭下地星。但你们记住,我们去了地星后,只要通道的情况稳定,你们就立刻下到地星,直接赶往地君殿。”
大庆和祝红刚想说什么,又被赵云澜抢了话头:“这件事,等下小郭和老楚来了之后千万不要提,等到我和小郭下了地星以后,你们再和他说。”
大庆和祝红对视一眼,祝红踟蹰着,终是开口问道:“老赵,你为何不愿意等他们一来就告诉他们呢?我觉得,小郭那么单纯,没必要防啊!”
“听我的,不会有错,照做就是了。”赵云澜不愿意多说话。他也不想告诉他们有关于小郭他们更多的事情,这种事情一旦说出来,总归是免不了几分隔阂,实在不利于他们在地星的作战。
不自觉地,思绪就飘向了地星,赵云澜的眉头不自觉地锁紧了几分。梦里的场景正一桩桩一件件地发生,一步一步地试图回到既定的轨道。他不知道怎么的,就想现在就去往地星,去往那个人的身边,和他一起共享喜怒哀乐。
只不过现在,他或许更为优先的是和一万年前的麻龟,蜉蝣取得联系,除了从他们那里,了解镇魂灯的消息外,还要他们,能在那个正确的时间让自己回到万年前。
“祝红,你看看,这墙上写了什么?”赵云澜打开手电,让光点亮了墙壁,他扭过头,提醒祝红。
“这里不仅是连接地面和地底的备用通道,也是亚兽族,为四件圣器准备的使用站,只要将四件圣器正确摆放,圣器就可以完全融合,并且搭建跨越时空的视频通话。”
赵云澜边听祝红说着,边放下了包,一件一件将圣器拿出来,放在每一个圣器应该被摆放的位置上。
现在,就只需要等这次视频通话开始,就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